香芋球

   

【郑楚】天降暴犬(授权转载)(7~9)

7

这些突兀出现的怪物,以及那天上飞的巨大机器,楚轩有理由猜想这是针对他,或者基地的某种阳谋。当然,也有极大的可能是针对……


楚轩眼角的余光瞥过自己身边呈拱卫保护状态——虽然他并不需要任何保护——的两人。


在这一个月里,郑吒逐渐展现出了过人的身体素质和不似凡人的力量。而经过这一次的小小突围,程啸终于明显的露出了马脚。


一路上,他们已经杀死不少眼球怪物了。而那基地上空的不明机器,也在极为微小的幅度跟随他们而来。越是往外走,阻拦截杀的怪物也就越少,可是也越发强力。


现在,挡在他们面前的怪物只得一只。这是一只看上去就不太好惹的怪兽,白色的长毛铺满整个身体,长相看上去是一头放大数倍的北极熊,不过北极熊可没有这玩意儿奇葩,有六条毛茸茸、还有着尖利指甲的脚爪。而且这怪物头上还有一根螺旋长角。


这东西在看见几人的时候那眼睛都红了,带着残忍暴虐的杀意和对于食物的欲/望。郑吒立马迎了上去,一拳轰在这东西的腿上,将它打得痛叫一声。程啸见状,赶紧清理潮水般涌来的黏糊大眼球。楚轩更是一边冲着这东西头部螺旋角与额头接近的地方进行试探性的点射,一边叫道:“小心,这个怪物可能会控制低温!”


“楚轩你是不是看出来这是什么玩意了?”郑吒小心地避开这东西的尖爪,他现在的龙晶项链是充了能的,但能节省一点就是一点。不过他的力量也恢复了不少,自然不惧这凶悍的六腿大熊。


进来这个世界的时候他的力量被剥夺,可没少吃这些怪物的苦头,好不容易才逃出生天,本以为那些是被投入进来必须经历的某种惩罚之类的东西。这时看了这相似(一样乱七八糟如同奇美拉一般)的怪兽,当真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楚轩冷静答道:“诺普-凯(Gnoph-keh),出自克苏鲁神话体系,性情残暴,有食人或者同类相食的习性。与寒冷和冰雪有密切联系,有资料称能够控制低温,能够被特定方法召唤。第二种说法是属于火属性的旧日支配者。”


“前提是世界上真的会有这种幻想种。而且按照资料所说,这种怪物是冰原种族,不可能出现在这种地方!” 


此时明显处在一种极为不妙的立场上,楚轩的语调却有些无法克制的昂扬兴奋。


如果能够拿到这怪物的一些血液或者是别的什么组织来做研究,说不定他可以找到一些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甚至,用来制造像郑吒那样的士兵。不过再怎么肖想这怪物好满足求知欲,最重要的还是得先打死它——留个活体估计是不可能了。


且不说这东西到底是不是存在——毕竟眼前已经出现诸多奇奇怪怪的玩意儿了,姑且信上一回也无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现在这地方温度的变化可是实打实的越来越冷了!


而且,温度骤然下降,连地面都开始凝结冰霜! 


必须得赶快解决这只大玩意,不然他们极有可能被拖在这里。 


好在郑吒似乎是听见了楚轩的心声,鬼知道郑吒为什么能够和他配合的那么默契,猛然一拳轰出,再加上程啸从侧边辅助攻击,这只六脚大熊被抛飞了起来。


身在空中无法借力,这里又不是它的主场冰原,自然就只能是一个被动挨打的沙包了,更何况还是遇上了郑吒这等在轮回世界许久,什么异形全部见了个遍的家伙。他可不是会因为惊恐害怕而瑟瑟发抖的小羊羔,而是身经百战的中洲队队长。


不多时,这只名为诺普-凯的六脚熊就在三人合力围攻下化作了一具尸体。


楚轩这才来得及略微皱眉,并且开始跺脚搓手。一边做着这些事情,他扫视了一眼发现两人均没有受什么伤、主要是体力消耗了不少之后,说:“如果再遇见这种怪物你们能打得过么?能的话我们继续往外走。”


这个时候他呼出的空气都已经是一层白雾。原来在这短短的时间内,他就已经被冻得面色青白。

他的身体素质可没有郑吒这个怪物、或者这个身份存疑的程啸好,虽说因为没有知觉,温度变化短时间内对他没有影响,扣动扳机也没什么大问题,可是,对于身体的损害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在冷而麻木的情况下,身体的反应也会延迟。


若不是当机立断进行攻击,他的枪-击还成功将那只六脚大熊头顶的螺旋角打断、并且打断角之后使得它控制低温的能力变小;郑吒和程啸两人配合将这东西抛飞到空中进行殴打;这也不是这玩意的主场,它也不是那旧日支配者级别的个体,说不定他们就需要进入一场此消彼长的苦战了。


郑吒见楚轩的模样,却是干脆撒谎道:“不行,我有点累。那什么,我们先休息一下吧。”说着这家伙干脆握住了楚轩的双手,“既然这些东西冲着我们来,也不用太过担心基地里的其他人。”


在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候,那个送他进来的毛团子对他和程啸说过,这里面会有些怪物对他们几个“特殊人物”进行追杀。原本以为只有最开始进入世界才有,过了一个月风平浪静的日子,郑吒差点都忘了这并不是什么度假山村,而是一个带有一定危险性的凶地的事实。


“嗯。郑吒,放开我。”楚轩面无表情。


“我帮你捂一捂,热得快。”郑吒的双手发热,他甚至用上了内力。说着,他几乎都要将整个身体贴上楚轩,看着楚轩被冻到青白的脸色,他简直恨不得把对方抱在怀里、用衣服紧紧裹住。 


“……嗯。”郑吒的身上还沾着不少血迹,虽然闻不到,但是可以猜测那绝对不是什么好闻的气味。不过这些并不重要,郑吒这家伙,这一个月以来真的是越来越得寸进尺了。别忘了,现在他们的身边还有一个程啸。想归想,楚轩却没有推开郑吒帮助的意思。


程啸自发地转开眼睛、吹着口哨,警戒周围去也。




第8章 8

怪物大乱斗。


此时此刻这个基地以及基地周围的状况,只能用这五个字来概括了。


出现在基地的怪物并不只是有克苏鲁神话中的怪物,还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神话生物,甚至于某些恐怖作品中的幻想生物。所幸,它们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威力巨大,所有的怪物的实力,都被维持在一个平衡之下。


这些怪物们甚至还“好心”的放过了基地中的人员,没有造成伤亡——或者说,这些围住了基地的怪物,所做的只有包围住郑吒三人之外的普通人员防止他们来阻碍自己的行动,然后,对郑吒一行人进行追杀。 


不过,这个时候的郑吒可不是初入这个世界的时候什么力量都被剥夺,只能被动逃离追杀的小可怜了。他的一身力量早在这一个多月里恢复了□□成!再加上程啸的帮助——虽说这些怪物实在是太多,打着会疲惫,但是说到会不会害怕或者力不从心之类,是怡然不惧的。 


一行三人驻足于舰岛之上,停留在舰桥主控室的门口。


舰岛上的怪物已经被悄声无息地解决掉了。甲板上怪物的尸体尚且温热,腥臭的血液肆意流淌。可这中央主控室依旧平稳如故,似乎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庞然大物的防御已经被解除。或者说,主控室内的某些人——亦或是生物,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行人已经走上母舰。


这可是悬浮于空中,四周可没什么借力点,这几个人也不会飞!


但是,这三人的的确确,切切实实的站在了这几乎遮盖整个基地的庞然大物之上。脚底下坚硬的触感,面前冷硬的金属房门,这些都在昭示着,他们已经到达罪魁祸首所处的地方了。 


在郑吒“恬不知耻”的帮助下,楚轩所受到的低温影响很快便消除了。接着,他们想办法虏获了一只飞行怪物,并且依靠它靠近了停机场,在那里登上一架直升飞机,直接来到了这个庞然大物之上。


他们要进行的,是斩首任务。第一只独立出现的怪物乃是克苏鲁神话中非常不起眼的诺普-凯,这异种北极熊一般的怪物是能够被人为操控奴役的,虽说有许多冠以“神”之名的魔物,但是,仍旧有理由认为,这些东西的背后有什么在驱动、操控它们来对郑吒三人进行灭杀式的追击。


对于楚轩来说,只要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几率就够了,就值得冒险一试。


所以他们冲出重围,并且一路打到了舰桥之上。


这是一场豪赌,幸运的是,他们极有可能是对的。 


甲板上的怪物并不多,这座巨大堡垒一般的飞行舰上仅有寥寥几只怪物。从甲板边缘往下看,整个基地——不,整个被阴影所笼罩的地方,再延伸出去好几百米,全部密密麻麻地趴满不同种类不同模样的异种。 


这些留存的怪物不多,实力却很强,组合起来给人带来的压力颇大。乃至于他们虽然打死了这几只怪物,自身的损耗却也很大。所幸郑吒的恢复能力惊人,他们还有程啸这个医生在。

至于楚轩,一想到现在的楚轩压根什么都想不起来,郑吒的理智告诉他楚轩很强,可那也是楚轩还在中洲小队里面、还记得自己有些什么能力的时候!现在?他的感情压根没办法让他放心!所以,有意无意的,郑吒就将楚轩放在了需要保护的位置。


这已经是本能了,这种情况下更是如此。


只可惜,楚轩并不需要郑吒的保护。即使身体羸弱——这也是相对于郑吒而言的。他的身体基本素质本来就不差,在打斗中,楚轩还使用出了枪斗术。这身体熟悉的自然仿佛本能的动作让楚轩的目光稍微闪烁了微不可察的一下。


接下来的事情就非常好理解了,在三人的配合之下,即使怪物很厉害也依旧被打败,而他们则成功打上了舰桥,站在了主控室的门前。


至始至终这主控室都没有对此作出什么反应,巨舰之下,怪物如同无头的苍蝇一般找寻着三人的气息却毫无所获。巨舰之上,血流成河。


站在主控室门口,郑吒捏着拳头,深吸一口气。


“楚轩。”


“嗯?什么事。”


“……额,没什么,我就是想叫叫你。”


原本因为这些怪物的出现而产生某些怀疑,试图询问对方是否恢复记忆的话,到了嘴边,却又变成了另外一句仿若撒娇一般的言语。


这扇门背后的可能是一个更加厉害的怪物,可能是一个万劫不复的陷阱。如果被这些怪物杀死了,那他可就窝囊地死在这楚轩潜意识里所构建的世界中了。别说是让楚轩恢复记忆和他一起回到主神空间去,中洲队的伙伴们估计就得一次性失去三名生力军了。可是小叮当这个世纪大赌徒都不怕,那他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楚轩,就在他的身后啊。


郑吒想着,微笑起来。



第9章 9

似乎是察觉到了他们的到来,主控室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楚轩动了动手指,似乎是想要先对内扫/射一番,而作为其中战斗力最强的人,郑吒率先走了进去。


就在这一瞬间,变故突起。


那扇门——主控室的金属大门轰然关闭,而在这一瞬间,甚至没有人能够反映得过来,郑吒就与楚轩程啸两人被分割开来。足以见到这门关闭时有多么迅疾了。


楚轩眉头一皱,抬手就是几木仓打到门上。可这门只在噼啪的子弹中出现了几道白色的浅浅凹槽,防御力极为强大。门内也没有任何声音传出。楚轩抬头看向主控室的窗户,却见那些窗口如同被阴影笼罩了般看不真切,子弹打上去,也是什么作用都没有,反而溅射出几缕火花。


楚轩抬臂,反手一枪将冲过来的怪物打飞,从这东西的眉心,一捧血液夹杂着脑浆溅射了出来。


这时,他才冷着脸转过身。


一只仿佛是凭空出现的怪物,挥舞着巨大的节肢缓缓倒下。而不远处又有更多的怪物扇动着薄薄的翅翼飞上甲板。


看着这些东西,楚轩嘴角微微下撇,他的表情越发冷漠。


而在一门之隔的郑吒这里,他的眼前却是陡然陷入了黑暗。


门被轰然关上的时候郑吒突生警兆,抬手一拳,一只从触及处来判断应当是毛茸茸的东西就被他砸飞出去,伴随着清脆的骨裂声重重摔到墙上。但是这一刹的阻碍已经足够——郑吒背后的门彻底关上,就连头顶的灯光也在刹那熄灭,连一丝一毫的光线也欠奉。


他早就不是那个遇到危险情况就会内心惶惑的人了,因而面对这种状态,郑吒只是吐出一口气,活动着手指,准备随时给不知从何而来的敌人来上一拳。


四周是黑暗。粘稠得就像水一样,空气中带着几分湿意,又有几丝寒意。那毛茸茸的怪物又已经爬了起来,像一支小箭似的冲着郑吒飞奔而至——寒光烁烁的尖锐指甲几乎就要蹭到他的脸颊!郑吒眉毛一抬,再次将这东西击飞。这怪物发出一声细碎的呜咽,倒是彻底死透了。


解决掉了骚扰的小虫子,郑吒试着打破身后这扇门——可惜,虽然被砸得哐哐作响,这门却没有一点儿要被破坏的意思。郑吒无奈,只好干脆往里走。


只要能找到控制这玩意的家伙,一拳砸成小饼饼就成了吧?为了能带回小叮当,这点事情,他可不会害怕啊。


从甲板上看,这主控室也不占多大的地方,可郑吒越往里走,越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他走不到尽头。


控制屏黯淡无光,从些许反光中还能看到屏幕上有蜘蛛般的裂纹,在这些光线的照耀下隐隐约约可以看到有几具尸体躺在地上。脚下有点黏黏的,是几乎干涸却又未曾彻底变成硬块的血迹。 


这里,似乎有人来过。


日主神。郑吒无不郁闷:该不会被主神介入了吧?想到那个大光球坑死人不偿命的属性,这也不是没有可能。


这几具不太像人的尸体还带着几分温热。死因皆是一木仓爆头,每一具都是从眉心处穿过,精准无比。这样的枪法……


郑吒干脆站定,沉声喝道:“什么人,装神弄鬼的,出来!”


“冒冒失失,你的脑子里都是肌肉吗?”


“我日……楚轩?”


评论(1)
热度(31)
© 香芋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