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球

   

【郑楚】天降暴犬(授权转载)(完)

第13章 Dr.楚

1.1

“博士,帮帮我!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救救我的吧!”


郑吒终于还是忍不住向这个人求救了。

人类是有慕强性的,对于被众多人所簇拥的对象也会下意识的拥有一些好感或者盲目的信任。本能的、普通人类会向比自己强大的人、拥有才能的人、德高望重的人……

会向看上去唯一能够解决自己身上所发生事情的人求救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吧。


能够找到这位名为楚轩的博士也让他感到有些不可思议的踌躇。不过他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说起来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楚博士我可以喊你楚轩吗?我总觉得你很亲切啊,看到你就像看到了久违的小伙伴一样。”

 

没有理会郑吒套近乎一般的话,戴着眼镜面容平凡的青年不为所动,他看着郑吒的目光十分冷淡:“冷静一点。你身上发生了什么,自己知道么?”


郑吒被招呼着坐了下来。他的身体用衣袍包裹得严严实实,将兜帽后拉,便露出一张异常苍白的面颊来。他如同竹筒倒豆子一般将自己所知道的全部说了出来。


“我的身体发生了奇怪的变化。我开始不能接受阳光的照射,所以只好躲在家里靠恐怖电影和游戏度日。呃,而且我的牙。”他咧开嘴指给对方看这嘴里尖尖的犬齿,“你看,变尖了。”

郑吒忧心忡忡,因而没能注意到楚轩颇有一些兴味的眼神,他问道:“楚博士,我是不是变异了。就像被鬼怪附身?”


“如果变异,你觉得这是好事么?嗯……变成吸血鬼?”


“哈哈哈,楚博士,你别拿我开玩笑了。如果不是觉得奇怪,我也不会想来找你啊。我在网上看到了,你有着万能的双手,只要被这双手一碰所有的伤痛都会消失。”


戴着眼镜、穿着白大褂,一副冷静模样的楚轩的确叫他安心了不少。就是对方的年纪让郑吒稍微有些疑虑,不过这些都不是问题。毕竟他能倚靠的就只有这一位了。身体的奇特变化实在是叫人惴惴不安。


“照镜子的时候,镜子里那个人真是吓我一跳啊!那个小白脸是谁啊?!那还是我吗?”

脸色惨白到就像鬼一样,郑吒甚至觉得镜子里自己的眼睛都有些奇怪的发红。那太诡异了,他完全没办法那样走出屋子,没办法融入人群之中了。这已经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困扰影响。


“帮帮我吧楚博士。报酬不是问题,我不想一直呆在家里,我还得去工作。而且还有罗莉妹妹,她一直在担心我……这样下去我要没办法应对我的父母了……”


“只有你能救我了,救救我吧!我还不想这么浑浑噩噩下去啊!”

 

“……我没有你说的那么万能,不过我对你的情况很有兴趣,我会帮你的。”

楚轩的脸上,露出了某种带着淡淡冷意的笑容。


不知为何,郑吒突然打了一个激灵。嗯……大概是这个奇怪的病又有什么发作了吧。不过他是不是忘了什么?到底是什么呢。


1.2

“呃,楚博士,你不觉得这个,很奇怪吗?”

略有些不自在地拉扯着自己手臂上的软管,郑吒却又不能一把扯下这东西。这是楚博士在帮他检查身体,所以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可是为什么这么感觉怪怪的?楚轩不是已经给他检查过好几次了吗?


“这是必要的检查,郑吒。你还想变回原本的样子走在人群里吗?”


“其实我觉着当个宅男,呃,好像也挺好的。”

十分坦诚的,郑吒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楚轩的做派实在是令他有些心慌。说不定是趋利避害的本能作祟,也许是这个变异的身体在叫嚣。总之,他表现出了些许的抗拒。


“是么,既然你觉得无所谓……”


“等、等等,楚轩,楚博士别走啊。我想变回普通人啊,这变异带给我的全是麻烦,帮帮我吧。只有你能帮我了,你是我最后的希望啊!”

“呃?怎么回事,楚轩,我头有点晕……”


楚轩回过身来用冷酷的目光看着坚持睁开双眼的男人。这个苍白而又俊美的男人最终还是闭上双眼昏睡了过去。而他,楚轩的眼镜上闪过了一丝寒芒,动作起来。


1.3

郑吒醒来的时候,耳边听到了电流的声音。不,好像不只是电流的声音,还有一些奇怪的低声。就像是坏掉的交流线路,还有滴水,各种各样的声音混杂在一起。最贴近耳边的,还是电流、或者激光的声音。


滋啦,滋啦。哔哔,哔哔。 

滴答,滴答。卡滋,卡滋。

哐哐哐,哐哐哐。


郑吒坐起来,视线开始寻找那个冷面的眼镜男。他记得之前还在和楚轩说话来着,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哦,对了,他昏睡过去了!嗯……不过他怎么还在实验室里?

郑吒皱着眉头,结果一低头,看到的部分超出了他的认知。


“怎么回事?这是我的手吗?!”


机械,原本变得苍白却也依旧是人类的手掌,此时手背上覆盖上了一层机械铠甲,只有手指还属于人类的模样,或许是因为机械无法做到人类手指这部件一般灵活从而幸免于难。

他有些犹疑地将这手指伸向自己的脸,不出意料的,摸到了冰冷的金属触感。


……金属?

怎么会,为什么他的脸上也有金属?


“楚轩?喂,楚博士你在哪里?楚博士!”


说出口的话也和之前有些许的不同,这声音还是他的吗?这带着几分电子感觉的声音是怎么回事?难道他这个奇怪的病从让他变成吸血鬼一样的家伙,变成了要将他改造成机器人不成?


“楚轩、楚轩!楚博士救救我啊,我又变得更奇怪了!!!”


郑吒扯下连接手臂的软管,跌跌撞撞地跳下试验台开始寻求那个唯一让他感到些许安心的男人。

这慌张实在是怪不得他,任凭谁在突然发现自己疑似变成个机器人之后都不可能冷静的。楚博士倒是有可能。


楚轩推门走了进来,他见到郑吒如此状况也没有哪怕一丝一毫的惊讶:“郑吒你醒了啊,怎么样?满意这个解决方案么?”


对方话语里隐藏的意思实在是太过惊人,郑吒的动作顿了下来,僵硬地看向对方:“楚轩你……什么意思?”


“郑吒你的脑子里都是游戏里的美少女了吗?很明显了吧,我改造了你的身体。”像是为了观察郑吒的反应,楚轩的眼神一直看着郑吒的脸,看着他的每一个表情,并且毫不犹豫的说出了自己所干的事情。


“喂,你,你不要开玩笑好吗?楚轩。”


“是么,你觉得我在开玩笑?”楚轩沉默了一下,旋即说道,“既然这样。郑吒,砍下自己的左手第二根手指。”


“什——!”


没有疼痛感,也没有鲜血。身体完全不听使唤,被斩下的手指,断指之间不是骨头,而是电线。那掉落的,是已经不足以称之为人类身体部件的东西了。


这个变化,不是他自己的变化,而是被他看做解决身体变化的方法,看做希望的那个人,带来的?现在回想起来,他对这个人莫名其妙的信任也十分可疑,还有那数次奇奇怪怪的检查也是。 


某种被欺瞒的愤怒感用上了郑吒的心头,带着几分机械感的声音,他怒吼道——

“你对我做了什么!楚轩?!告诉我!”


“如你所见。”楚轩的脸上是仿佛嘲讽的笑容,“我在支配你。”


那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在楚轩眼中的奇特目光。

郑吒的身体僵硬起来,身体不受控制的开口了。


“一切指令,听从……楚轩博士。”


1.4.1

“楚博士。楚轩。楚轩。”

“楚轩,我应该做什么?”

“楚轩,你能不能告诉我,我要怎么做?”

“楚轩,我要为你而战吗?你就是这个意思吧。”

“好奇怪,我是不是应该恨你啊楚轩,可为什么我恨不起来?”


1.4.2

“楚轩,你说我还算不算人类啊?”

“告诉我,我还是人类行吗?”

“是吗。楚轩,你不在了吗?”


漫长的岁月后,半机械化的男人终于闭上了双眼。


1.5

“醒来吧,郑吒。模拟测试结束了。”

站在一旁摇晃着对方的青年手下毫不留情。实际上楚轩在这里站了也有一段时间了,看对方脸上的表情变化也的确蛮有意思,收集到了不少有趣的情报。不过继续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呃啊。”睁开眼睛的男人揉着自己的太阳穴苦笑道,“楚轩你还真是毫不留情啊。醒来发现自己变成机械人真是太刺激了啊!那种我不是我的感觉真是不想体验第二次了。”


楚轩瞥了他一眼:“上次我失忆这次你失忆,没什么不好的。”他显得兴致勃勃地提议道:“在那个世界我弄到了不错的实验数据。下次继续?”


“不不不,饶了我吧楚博士!”


作者有话要说:

本篇灵感和梗来源皆为加藤有加利的《Dr.code》,听歌脑补100w然而没粮QAQ。一切属于有加利小姐姐。


=================================

最后再贴一遍原地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22657 太太的专栏里还有其他几篇郑楚同人,就不搬了XD

如果方便的话,请大家给太太在原地址打个分吧~在ljj上还有前情后续小剧场哦!

评论
热度(25)
© 香芋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