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球

   

【郑楚】异度童话(授权转载)(99~100)(完)

正文完结!番外还有十五章,应太太的要求不在这里贴了,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太太的JJ专栏看,能补个评分的话最好啦~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86238

第99章 战斗

 壮汉换上金斧子后能力竟然瞬间提升了近乎一倍,原本与魁梧大汉打的不分胜负的郑吒竟被壮汉一把砸飞老远,甚至在地上趴了几秒才重新爬起来,而此时被楚轩再次捞上来的众人都看清了郑吒唇角流下的鲜血。


 “我擦,这还带升级刷装备吗,累不爱啊,太逆天了吧!”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战局随着金斧子的出现瞬间变化。


楚轩目光沉沉,他的声音听不出喜怒:“这里有原罪在,发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为什么不过去帮郑吒?”王侠看的咬牙切齿:“如果我们一起应该很快就能解决掉那个东西吧?”


 “没有那么简单对不对?”一直没有说话的尼奥斯插嘴了,他皱眉看着那个战场:“如果能帮的话你应该早就去了,是出了什么问题了吧。”


 “不错。”楚轩神色冷凝:“从郑吒对上金银斧子的世界核心后,他们两人就被单独隔离开了,任何人都无法靠近那个屏障,而且不止是郑吒,我们的麻烦也来了。”


随着楚轩话音落下,千辛万苦爬上海岸的众人惊住了,就见他们对面源源不断爬来了各种各样的怪物,让人不禁猜测大概七个童话世界中的怪物都来了吧,而他们背后那海水也并没有平息,而是翻腾着涌出各种带着腥味的巨大又恶心的海怪来。


 “确实是麻烦啊,这一战的希望就靠郑吒了,若是郑吒不能尽快取到钥匙,那么我们所有人就都得死了啊。”一直站在楚轩旁边没有出声的萧宏律眼中闪过一丝凶狠:“郑吒,你可千万要成功啊,否则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的!” 


与此同时郑吒所在的主战场中,郑吒咬牙迎上了渔夫的巨斧(金银斧子的主角就是善良的渔夫),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进入这个世界还没来得及转头看周围情况众人就被袭击了,在帮程啸挡住了突然袭来的巨斧后,郑吒就被对面魁梧大汉绑定了似得,根本无法摆脱对方,然而让他心焦的并不是被实力能随时提升的渔夫追杀,而是进入了与渔夫的战斗后,郑吒愕然发现自己竟然看不到其他人的情况了,就好像他和渔夫被单独隔入了某个世界一样。


然而现实情况并不允许郑吒多想,在对方换掉了两个斧子后,郑吒发现对方的攻击变得有些难以抵抗了。


 “难道对方手里的金斧子就是钥匙吗?”郑吒看到对方的变化心中有了些许想法,随即他摇头否定了自己:“不能这么快下结论,再看看。”


渔夫并没有给郑吒太多的思考空间,在一击将郑吒击飞后,他就再次轮着斧子冲了上来,那斧子蕴含的强大压迫力道让郑吒只能勉强翻身躲开致命一击。


但他的腰侧依然被斧子砍伤了一道极深的口子,痛苦在一瞬间袭来,而后又因为剧痛变得麻痹,郑吒甚至来不及去关注身上的伤势就趁着斧子卡在腰侧的时候回手狠命一击。


四阶高的全力一击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所以渔夫在用蛮力伤到郑吒后也被郑吒用刀在脸上割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口子,那刀口正好开在眼睛上,渔夫顿时怒吼着拔出了巨斧。


 “呃……”虽然有着能量护身,但金斧子不知道带有什么竟然能砍破护身能量伤到郑吒,所以这一砍一拔之下的剧痛让郑吒顿时忍不住□□了一声。


 “大校,你怎么了?”帮楚轩打掉身后小怪的程啸关切地看向楚轩,眼中有难掩的担忧。


楚轩晃了晃有些痛苦大脑,沉静道:“小心,这些东西能制造幻境。”


 “MD,你们队长到底行不行啊,我快要撑不住了!”另一边李查德忍不住破口大骂了起来,也不怪这汉子暴躁了,此时他被一圈怪物团团围住,甚至连头顶上都趴了一只类似海星的黏糊糊的软体怪物,李查德暴力的伸手一拨,那怪物竟然差点把李查德的头皮给粘下来,痛的这粗汉差点暴跳如雷。


但这个时候却没有人有心思回应李查德的怒骂,因为此时所有人都被团团怪海围住,已经根本分不出一丝精力了,看起来那原罪是想要用怪海彻底淹没他们啊。


 “艹,老子不爆发还真当老子这四阶高是白菜价啊!”被渔夫追着砍了好几斧子的郑吒顿时暴怒了,只是他心中虽然这样怒骂,但是一时间竟然真的找不出渔夫的一丝破绽来。


 “难道这一次大家真的要折在这里吗,不……不可能。”郑吒一边暗自运力观察着渔夫的弱点一边心中不停思考着:“楚轩说了原罪其实也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拥有六柄钥匙和爱丽丝遗志的我们其实也是它忌惮对象,如果这时候服软岂不是功亏一篑,也许……是要比比看谁先发现对方弱点。”


引着渔夫转了好几个圈子的郑吒突然伸开黑色双翼飞向了空中,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只能飞到等人高还来不及做出什么动作,双翼就不知道因为什么散开了,郑吒整个人也狼狈地摔倒在了地上,眼见金斧子就要一把砍在他头上,郑吒竟然整个人钻进地里不见了。


渔夫所有力气都浪费在了坚硬的地面上,可看不见敌人更是让他心存忌惮,好在郑吒的钻地只能维持一会,一阵窸窣声后,渔夫头也不回地砍向身后。


 “白痴,我在这里。”郑吒冷淡的声音从渔夫头顶左上方传来,但这一次已经挥斧向后的渔夫反应不过来了,他被郑吒毫不客气地一刀捅向脖子。


虽然郑吒只能维持不过几秒钟的飞行但已经够了,渔夫虽然凭借超强反应力和体力避开了要害,但依然被军刀深深刺进了胸膛中。


 “啊啊啊啊啊——”这一次几乎危及性命的伤害让渔夫暴怒了,只见他一把将金斧子扔进海中,海浪顿时翻腾怒啸起来,而在高达数米的海浪大嘴中三柄斧子并列飞向渔夫,此时郑吒明确感受到了渔夫在这瞬间发生的变化,那种一瞬间仿佛成为‘神’一样存在的感觉,绝对的强大,对于这个战场的绝对控制力。


 “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核心,被分成了三份吗?”郑吒却是将全部心神集中在对方身上,刚刚在对方成‘神’的瞬间,变得薄弱了的屏障让郑吒看到了外面的景象,那种景象让郑吒深深吸了口气闭上眼:“楚轩……还有我的朋友们,我不会再让你们等下去了,这一切结束吧!”


随着郑吒的睁眼,他双目中变得一片茫然,基因锁四阶被他运用到了极致,同时他的身后绵延伸展开了近乎三米的巨大黑色双翼,那一瞬间郑吒感觉到自己触摸到一个玄妙的领域,绝对强大,绝对无情。


 “战吧,原罪,就让这一切在这里终结吧!”郑吒浮在半空看着渔夫毫无感情地道。 


随着郑吒话音落下,渔夫连同他的三把斧子将郑吒前后上下全部封住,同时那三柄斧子如同高速旋转的切割器一般旋转着飞向了郑吒。


 “刀影!”随着郑吒一声大喝,他手中挥动的军刀竟似变幻成了无数柄军刀,同时挡向了高速旋转的三柄斧子,一声轰雷般的闷响过后,三柄斧子俱都被郑吒用一柄小小军刀挡了回去,但同时郑吒也被斧子的力量震得倒飞了两下。


 “原罪,果然只有类神的你才有与我一战的资格。”郑吒眼眸中竟然浮现出淡淡金光,而他神情则是说不出的傲慢无情:“来吧,让我看看真正神之领域的对战吧!”


听到郑吒的宣战,那渔夫脸上也渐渐露出了冷酷残忍的讥笑。


 “郑吒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啊。”在屏障外战斗的众人脸上都渐渐露出了麻木和呆滞,所有人眼中都渐渐透出的焦急,只有同样四阶高的楚轩还依然承担着战斗主力的职责。


这无尽的怪海杀的众人都手软了,甚至于经历无数磨练的他们看着这无尽的怪物竟然生出了害怕的心思,好在一直挡在众人面前的楚轩就如同永远不倒的战神般抵挡着绝大多数攻击,否则众人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不被怪海吞噬。


但就算是如此,所有人身上也都或多或少有了伤口,甚至李查德和王侠身上的伤还略有些严重,这时所有人都开始想郑吒为什么还不快点,难道他失败了?


 “清醒点,别中了原罪的幻术!”楚轩清冷却果断的声音如同一桶凉水浇在众人脑海中,众人脑中那不合时宜的抱怨顿时消散了,这时众人才后怕地发现他们竟然差点放弃了反抗。


楚轩果然厉害啊!


意识到楚轩实力的众人顿时崇拜地看向楚轩,但是耗力过多的楚轩此时也忍不住脸色苍白摇晃了一下,这一下却是让他差点被一个怪物口器直接插中,这让众人忍不住出了一身白毛汗。


所以说,郑吒,你为什么不能再快点啊!


再看这边的郑吒,并不是郑吒不想快点结束,其实担忧着外面众人的他比谁都想快点结束,只是此时的情况却并不太乐观。


虽然郑吒已经摸到五阶圣者的门槛,但和已经进入神之领域的渔夫还是有一段距离,所以刚开始他几乎被渔夫打的毫无招架之力,但身为被楚轩和爱丽丝同时看中的战斗天才,郑吒的进步也足以让人胆寒。


在一次次被渔夫凌虐中,郑吒竟然慢慢进阶了,以四阶高的能力逐渐掌握了五阶的门槛,也就差那么一点他就能直接成圣了。


同时在战斗中不断领悟出的新招式也让渔夫感到头疼。


渔夫依然只是凭借斧头硬砍,只是因为能力提升的缘故,他每一次出斧都让人有种根本无法避开的感觉,同时随着他斧头砍出,还有一股强悍的压迫力也随之而来,因此与之对打主要是凭借躲避和抵制对方如山的战意。


这两者恰巧是郑吒在这个世界的战斗中所学会的最擅长的东西,因此他凭借极快的速度一次又一次躲避了渔夫的攻击,同时给予渔夫无数小伤痛,将渔夫招惹的暴跳如雷。 


只能说靠外力引发出的战力终究不如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打出来的战力,最终在试探完渔夫所有能力招数,拼着被渔夫重伤的情况下,郑吒终于将军刀狠狠插进了对方的心脏中。


渔夫似乎想不到拥有三柄斧头的自己竟然能死在战力根本不如自己的人手中,临死前他依旧不甘地看着郑吒。


 “结束了。”


郑吒神色冷淡地接住了那三把斧子,而同时渔夫的身体也化成了无数碎末。


 “一切都结束了。”


 “郑吒。”一声轻唤让神色冷淡的郑吒整个人都僵硬起来,他转过头,就见无尽黑暗中一个人影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光亮照出了那个人的轮廓,竟然是早该死去的张杰。 







本作品源自晋江文学城 欢迎登陆www.jjwxc.net阅读更多好作品




第100章 结束

 “张杰?”郑吒神色无波地看着渐渐走近的男人,此时他感觉自己的思维似乎被劈成了两半,一半是古井无波冰冷的查探,而另一半则是深埋于之下的震颤激动。


 “兄弟,一起抽根烟吧。”张杰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大老爷们形象,只是他眼中有深埋的忧郁,他自己叼着一根烟同时递给了郑吒一根,这个熟悉的动作顿时让郑吒接烟的手抖了抖。


 “兄弟混的真好啊,这一路上一定经历了不少苦吧。”张杰点燃了烟并帮郑吒也点燃了烟。


 “是啊,可以说的上是九死一生,在最初我也没想到自己能走到现在这一步。”郑吒吐了口烟圈淡淡道,他眼中同样深埋了无数复杂,同张杰一起肩并肩看向了头顶灰蒙蒙的天空。


张杰苦笑了一下:“九死一生……你们好歹有生的可能啊。”


郑吒顿了顿,他张嘴想说什么却被张杰拦住了,张杰笑了笑:“行了,咱不说这扫兴的话了,话说回来你真的跟那个冷酷的男人走在一起了?想不到啊……”


 “你是说楚轩?”提到爱人,郑吒整个人都变得温暖了许多,他微笑了起来:“到现在你还是看不惯他。”


张杰冷哼一声:“你小子,早就觉得你小子心眼不正,总之你小子欠了我的喜糖你可千万别忘了。” 


 “我当然……永远不会忘了杰哥。”郑吒好脾气地笑了起来:“这欠着的喜糖我会永远记得的。”


 “郑吒,说起来……”天越来越暗了,张杰一半隐没在黑暗中的脸显得诡异莫名,他张了张嘴明显欲言又止。


 “什么?”郑吒手头的烟燃到了尽头,就像这缘分到了该分别的时候了。


 “你还要离开吗?”


 “什么?”


 “留下来吧,留下来。”天变得灰暗了,张杰整张脸都没入了阴影中:“以你的能力在这个世界完全可以呼风唤雨,为什么一定要回到现实世界呢,在那个世界你可不一定还能拥有这些力量啊,还记得爱丽丝吗,还记得她是怎么惨死的吗,你觉得回去后你又能比她好了多少呢?”


郑吒心头一跳,最终他还是微笑起来:“我答应过爱丽丝答应过所有人要离开的,更何况我并不是十二岁的孩子,保护自己的能力我还是有的。”


 “你想的太天真了郑吒,总是把所有人都想的这么好。”张杰在黑暗中的嘴角勾起一抹冰冷讥讽:“人心底的贪婪是永无止境的,到时候失去了力量的你拿什么保证生存,就算是不为你自己,也要为你的那个男人想想吧,他的身份……你要怎么保证你们都平安幸福的度过一生,郑吒,只要你点头,我们所有人都会安全。” 


郑吒沉默了下,最终他摇头道:“抱歉,这已经不止是我和楚轩的事情,而是所有人的事情,我宁愿问心无愧地抱着他一起死,也做不到狗一样的苟活着,更何况我相信楚轩,就算我们一无所有他依然不会让我们陷入绝境。”


张杰无声的笑了笑,这么一瞬间,郑吒竟然根本无法理解张杰嘴角的笑意,但下一秒他就明白了。


只见张杰挥了挥手:“那这样呢,你还要离开吗?”


周围阻隔郑吒视线的屏障褪下去了,露出了外面的情景,那是让郑吒心神崩裂的画面:所有人血肉模糊断头断手地散落了一地,已经完全分不出哪里是谁的手哪里是谁的脚,怪物口中是谁的半截头颅,凶兽脚下是谁的残躯断臂,地上一幅熟悉的眼镜孤零零地躺在血泊中。


 “不!楚轩——”郑吒只觉得头疼欲裂,像是什么东西要炸开了,他捂着额头连连后退,然后发了疯一样冲向壁障:“大家……大家……”


 “离开还有什么意义呢,郑吒?”张杰微微踏前一步,逼视着郑吒:“留下来吧,爱丽丝的遗嘱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人心的罪恶又怎么可能被消灭呢,那只是她试图通过你复活的幌子而已。”


 “不……不是的……”郑吒捂着脑袋□□,头痛的让他想要发疯,心跳的让他想要呕吐,可是这一切都比不过那种撕心裂肺后的茫然:“不对,不对。”


那种状态又出现了,一半是在冷静到近乎无情的思维,那是一种天下万物皆蝼蚁与我之信念又有何干的感觉,而一半灵魂在发疯,郑吒□□道:“不对,并没有。”


 “其实罪恶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如果一个人没有了原本的欲/念/贪婪那他还是什么呢,其实人之恶/欲也是人的一部分啊,怎么可能存在只有善的世界,为什么只相信爱丽丝的洗脑呢?”


看到郑吒几近疯狂——不停地用双手锤着壁障乃至于拳头都被打得血肉模糊,甚至连自己是将近突破五阶的高手都忘记了,张杰脸上渐渐露出诡异而又满足的笑容:“郑吒,你只是被他们骗了而已。”


 “不对……”郑吒声音起先只是含糊的呢喃:“不对。” 


那含糊的声音听得张杰一愣:“你说什么?”


 “我说不对。”郑吒蓦然抬起头,他脸上的痛苦完全消失不见了,只余下冰冷表情和炯炯双目:“他们根本没事,你说对吗,原罪?”


随着郑吒的话张杰脸上的表情完全消失了,他的脸渐渐被一层蒙蒙黑雾笼罩,甚至整个空间都被笼罩在了一片鬼哭狼嚎的黑暗中。


但这一切对于已经完全清醒的郑吒没有任何用,他轻易地打碎了屏障,外面苦苦挣扎的众人顿时暴漏在了郑吒视线中。


 “MD,你终于出来了。”


 “大家快要急死了好吗。”


 “好人,求组队求破解!”


 “郑吒……”怪物的尸山血海中满身狼狈的楚轩对着郑吒微微一笑,郑吒顿时觉得之前的一切辛苦挣扎都如烟云散去,他回了楚轩一个同样明丽的笑容。


下一秒楚轩就将手中的东西直接抛向了郑吒。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样重要的东西竟被楚轩如此随意的抛了过去,顿时所有人脸上都露出了惊呆了的表情,甚至连旁边原罪化身的张杰都愣了一下。


但就这几秒钟的功夫,楚轩手中的东西就传给了郑吒,七柄晶莹白光自郑吒手中亮起,他身旁的张杰首当其冲顿时惨叫了起来,自张杰身上散发的绵绵黑雾也淡去了不少。


 “兄弟,抱歉了。”郑吒深深看了张杰一眼将手中的七柄钥匙按照爱丽丝曾经告诉的方法运作了起来。


张杰越来越虚弱,最终他软绵绵地倒在了地上,苦笑着看向了郑吒,一阵充盈了天地的刺目白光,所有的怪物都在这片白光中烟消云散,而张杰的身体也变成了一片雾粒状消散了。


消散之前的白光中郑吒只来得及看到张杰扭曲的口型和痛苦的脸:好想……好想……活下去,我是……我……是……张杰啊!


 “对不起,兄弟,在这片安宁中瞑目吧,不会再有肮脏试图利用你的身体,还有谢谢你。”郑吒心中默念着,与此同时所有人都听到了一声什么东西破裂的清脆声响。


接着白光散去,一片清澈明净的蔚蓝大海出现在众人眼中。


 而在这片海域边,众人一脸囧然地看着一众全身腐肉满身腥臭流着黄水的人形怪物追着一个活蹦乱跳的活人在乱窜,看起来这末世还没有完全结束啊,这下又有的忙了。


 “对了郑吒,拿到所有钥匙后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我吗……我希望大家都好好活着啊。”


 “那原罪真的彻底封印了吗?”


 “当然……是啊,不过若是人心完全无欲/望那也是全然无趣的人生呢,我想这个错误大概我不会去再犯呢。”郑吒说完冲着身旁的楚轩笑了笑,晃了晃两人交握的手,似乎明白郑吒心中所想,楚轩回了郑吒一个了然的微笑。


一切结束了,罪恶被封印,爱丽丝的世界也破碎了,可是独属于郑吒和楚轩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作者有话要说:

解释一下,郑吒之所以要对死亡的张杰说谢谢,是因为他原本五阶了,如果不是张杰多了心帮他打断五阶状态,那么很有可能干掉原罪封印世界后,郑吒就被抹去感情成圣了,那本文也可以BE了。所以这证明虽然张杰被原罪控制附身,但依然对咱队长有很深的感情哇。


评论
热度(18)
© 香芋球 | Powered by LOFTER